拉拉山:台灣山林之美

拉拉山,位於桃園市復興區,海拔約1,500至2,130公尺,是台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。拉拉山原意是美麗的山,泰雅族語「R’ra」的意思是「眺望」,在這裡眺望獵物,防禦外敵的地方。拉拉山的四季分明,各有不同風情。春天,櫻花盛開,將山頭染成粉紅色;夏天,氣候涼爽,是避暑勝地;秋天,楓葉轉紅,景色迷人;冬天,偶爾會降雪,銀白世界令人驚嘆。

拉拉山的景點

拉拉山的景點豐富,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拉拉山巨木群步道。步道全長約1.4公里,沿途可欣賞到24棵巨木,樹齡介於500年至1495年,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五號巨木,樹齡高達2800年。

除了巨木群步道之外,拉拉山還有許多其他景點,包括:

  • 恩愛農場:以櫻花和水蜜桃聞名,春天可以賞櫻,夏天可以品嚐水蜜桃。
  • 三龜戲水:一處溪流景觀,三塊巨石狀似烏龜,因此得名。
  • 上巴陵觀景臺:可以眺望拉拉山群峰,視野壯闊。
  •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:一條歷史悠久的古道,沿途可欣賞到豐富的自然生態。

拉拉山的美食

拉拉山是著名的水蜜桃產地,每年7、8月是水蜜桃盛產季節,來到拉拉山一定要品嚐當地新鮮的水蜜桃。此外,拉拉山還有許多其他特色美食,包括:

  • 馬告香腸:馬告是台灣原住民常用的香料,馬告香腸帶有獨特的香氣。
  • 山豬肉:山豬肉是原住民的傳統食材,山豬肉料理通常以燒烤或煙燻為主。
  • 竹筒飯:竹筒飯是原住民的傳統美食,將米飯和配料放入竹筒中蒸熟,香氣四溢。

交通資訊

自行開車:從桃園出發,沿著台7線北橫公路,經大溪、復興,約2.5小時可抵達拉拉山。從新北市出發,沿著台9線北宜公路,接台7線北橫公路,約3小時可抵達拉拉山。
大眾運輸:可從桃園火車站或新北市府中捷運站搭乘國光客運1750路線,於拉拉山站下車。

Share the Post: